dzjwt我要看北师徒追忆

【文豪野犬】守护灵


我是太宰治的守护灵。

嗯?你不知道守护灵是什么吗?等等,你问的问题是……为什么不是织田作之助?

虽然我很疑惑你为什么知道他,但我想还是先介绍一下守护灵是什么为好,绝对不可能和你想象的一样。
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真是愚蠢,守护灵可是生灵啊。

哈?你说我暴躁?我看你是没见过我宿主的搭档,就是那个黑手党干部,整天在血山人海中待着的小矮子,见到我宿主就打,…啊当然,那也是太宰治他作死在先,怪不得别人。

行,我不废话了,我讲的时候你可得给我认真听啊。

每个人类诞生之初我们就会自动生成守护在他们身边……你说啥?

“那些死在腹中的胎儿怎么办?”

那种根本不会有守护灵生成的好吧?要说我为什么知道这些,这是因为我书读得多!

每次跟着去图书馆档案室之类的地方,我们看到的书和你们看到的书是不一样的。
守护灵所触碰到的世界是初代守护灵创造的,虽说外观和人间差不多,但是除了宿主触碰到的其他都属于灵界,在书柜上的书都是守护灵以自己的灵力传送的,不需要经过检测审核,所以书特别杂,还容易混进一些稀奇古怪的内容……

喂喂你别笑啊,这有什么好笑的,真是不可理喻。

我接着说啊。

守护灵一生基本不会被宿主或者其他人类发现,只有在宿主快要死的时候可能会泄露身形……吧,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我也不是很确定,毕竟我没有在那一本书上看过类似的案例,但有一次在太宰治跳河自杀的时候,我看见他的眼睛里多了点人形的影子,与我有些相似。

咳咳,你想知道为什么太宰治自杀那么多次还没死?
……别拿那种眼神看着我,我告诉你还不成吗?

这是因为每个守护灵之间可以传送脑电波,而守护灵可以干扰到自家宿主的情绪,或者是内心的一些想法,通过这一点想救一个人还不简单……个屁啦!最主要还是那个世界有许多心善的人,当然也许是太宰治个人的原因。

别疑惑,我真的无法触碰到那些人类。每次传送脑电波也很累的,需要自身的灵力。我先天灵力不是很充足,但为了那个自杀狂魔,我不得不这么做。我已经完全不知道我为他操碎了多少心了,那种情况几乎是天天都会发生,你看我现在灵力缺少到要到你这个世界来补充了。

原因?因为你这里很少出事,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很和平,就是这种地方灵气才会充沛。不像我们那儿啊,战争天天起,哪天有人和你说“今天的横滨很和平”那他妈的就是放屁!当然我指的也不是你这里的横滨啊,别误会。

我是那种生来就被下了禁制的守护灵,除非太宰治离开横滨不然我也离不开横滨,不过就算离开横滨也没什么卵用,异能组织是各个地方都有的,真是羡慕你们这儿的和平生活。

好的,扯回正题……你怎么那么喜欢插嘴?
为什么你会看见我?

大概是因为你的通灵体质吧,反正在那里没人看见我。好了你还听不听了?嘁……别以为你一装可怜我就不会计较了,什么我脸很红,瞎说什么呢。

守护灵能决定宿主能不能转世,还可以把宿主的亡灵在人间挽留七日。当然不会有人看见,但守护灵可以。

七日过后宿主若是转世,那么守护灵就此消失,若是没有,宿主魂飞魄散,守护灵则不老不死,永留世间忍受漂泊之苦。真不知道为什么有守护灵愿意,反正我就不愿意。

【——光是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值得延长烦闷的生命去拼命追求的事物,一个也不存在。
——让我从这腐朽的梦中苏醒过来吧。】

……

别晃手指,我没在发呆,我只是想起了那个总是让我操心的宿主。担心?这倒是没有,他那家伙只要自己不寻死谁也杀不了他,而且像他那种罪孽深重的人上帝绝对会把他多留在世上几天,这就是对他的惩罚。他那家伙哪值得心疼?自己造的孽自己就得偿还。

都是森鸥外的错?你怎么知道呢?就算你通过一种渠道去了解了那些人的故事,你能确定你所看到的都是正确的吗?

哦,不是生气,对于这件事我不赞同也不否认,每个人都会把自己的正确强加于别人身上,根本不去想自己的正确对于别人是否适合或者是自己的正确是否是真正的正确……哲学家?这倒是不敢当了些,真要说起来太宰治估计也算哲学家?他那人总是说着让人想一枪崩了他脑袋的丧气话,偏灰色抑郁的色调,但是啊——但是,我能理解啊。

我从小时候就跟在他身边,我能明白他骨子里的孤独与绝望,其实我很想救他来着,不过他……看不见我。

织田作出现的时候,我就期待着他能救赎太宰治。
原因?怎么可能有原因?但是你可以归类为女人的直觉。守护灵当然分男女,你难道还看不出来我的性别?

安吾……
啊我见不到他,也看不到他的守护灵,太宰是不可能去找他了,其实……只能说是立场造成的悲剧呢。我倒是觉得很惋惜。
我真的没有说谎,我是找不了安吾的,因为宿主对他感情太过复杂会引起灵体之间的间隔性,在灵界历史上也是存在的。

点什么头?你以为很懂啊?但你根本什么都不懂吧。这些人物的纠葛实在太复杂,关系杂乱的像理不出头的毛线球一样。

但我总是觉得这是命运的必然性,这种身不由己的感觉真的是太糟糕了,置身于命运的洪流之中不由自主被巨浪席卷,根本没得选择。

所以说我才经常和国木田的守护灵说国木田这种万事都喜欢记在手帐上的人愚蠢,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但那家伙直接回了一句:「你不了解他。」真让人火大。是,我是不了解他,但我就是这么觉得的。

啊感觉把你当树洞了……嗯?我为什么没有像太宰一样?谁要和那个神经病一样啦,真挺丢脸的。他的做事手法说话技巧是学到了根源,但是这在灵界根本不需要啊,这里就是被理想化的现实生活,都没人说谎来着,顺带我们也不需要工作。我还挺羡慕你们这儿有人撒谎呢,不过珍贵的往往是得不到的东西,说不定我到了你们这儿还会羡慕着没人说谎的日子。

人…不对,可以说是世间任何生物的劣根性了。

请不要唱歌,请不要唱歌!这么严肃你居然还能唱歌!应景什么啊!一点也不应景好吧?

……诶?仔细一听似乎真的是有点……不不你不要唱了我要被洗脑了,什么鬼的“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啊哈哈哈。

咳,时间到了,我也该回去了。
下次估计要等到很久以后了,因为我是让别的守护灵用灵力送我过来的,而我也不怎么好意思请求别人……都是我自身灵力不足的原因。

即使你觉得我生气了很多次,但我想我还是很愿意和你说话的。
和你聊天很愉快。

评论
热度(7)

©  | Powered by LOFTER